莓桃啵啵星

关注请看置顶。
祝吃饭愉快。

【蛋白】同居三十题(16~19)

  

16.出浴后的怦然心跳

今天张艺兴下班得急匆匆的,刚做完采访披了件衣服就走了,小秘书在后面喊都喊不回来。害,搁平常他们老板哪能下班那么准时啊?还不是家里那位催着念着想吃老板做的饭吗。 

 

张艺兴一推门边伯贤就迎上去手脚并用地爬到人身上:"你说说要不是我给你发消息你今天是不是又要给自己加班了?" 

"我……" 

"打住!上次就是留我和梦龙两个在家孤苦伶仃,这次必须补回来!"边伯贤说着凑上去就啃,结果皱皱鼻子又缩了回来:"你今天打发胶了?" 

"…嗯,拍了个杂志做了采访。"张老板十分诚实。 

"去去去去洗澡,这发胶味道也太难闻了。"边伯贤一脸嫌弃,从张艺兴身上滑下来。 

 

本来说回家先做饭,结果莫名其妙被推进了浴室。张艺兴关了喷头,从架子上取了毛巾随意围在腰间拉开浴室门。 

然后就看到边伯贤百无聊赖地呈大字型瘫在床上,听见他开门出来立刻收好腿坐起来,向他露出一个人畜无害的笑。 

 

张艺兴不喜欢吹头发,说是吹风机伤头发平时做造型已经被薅够了在家绝对不吹,于是水顺着头发丝淌下来,滴到锁骨上又咕噜噜滚下来,留下一串小水珠。他最近健身效果显著,腰线漂亮,腹肌分明,小臂上的肌肉线条好看得不得了。氤氲的水汽混合沐浴露的味道融进空气里,边伯贤吸了吸鼻子,只看了一眼就慌慌张张移开目光。 

 

苍天。边伯贤暗叹。 

 

这沐浴露味道太浓了。 

害他呼吸不过来了。 

 

17.庆祝某个纪念日 

"干杯!"两个杯子碰在一起,啤酒泡沫轻轻摇了一下,杯壁在正厅灯光流转下发出清脆的一声响。"几年前这个时候我们才认识不久呢……"张艺兴晃荡着杯子,噙着笑看边伯贤。边伯贤仔仔细细把辣椒炒肉上的葱和姜拣下来,把第一片肉放进张艺兴碗里。 

"可不是嘛,我觉得我好幸运,"边伯贤摸着良心说。"遇见的不是别人。"张艺兴故意抖了抖:"哎咦,腻死了。"边伯贤自己夹了一筷子小白菜:"我说真的!咱们走到今天很不容易的好不好!" 

 

确实,两人刚开始那会儿一穷二白的,这个圈子又风云变幻人心难测,可能昨天还风风光光的今天一条黑料就把你拉下台。从相遇相识相爱,到搬进一间屋子盖一床被子,经历了太多。几年前的今天,边伯贤把身侧的巨大行李箱推进玄关,看着当时还空荡荡的客厅简直不敢相信他们有了自己的家。那天收拾了一天好说歹说有了个家的样子,张艺兴也像这样简单做了几个菜,还破天荒地开了两瓶啤酒。 

 

边伯贤觉得他真的很幸运,张艺兴做饭其实没有想象中那么好,但只要有时间他一定会按着菜谱尝试一些新菜式,会暗暗记下他的口味下次做菜特意花些心思。张艺兴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多时间陪他,但只要一有行程安排,他一定会第一时间告诉自己航班信息,哪怕只是回家睡几个小时。 

张艺兴也觉得他很幸运。异国他乡,一个少年误打误撞地走进自己的世界,他会带自己溜出去尝大街小巷的小吃,会和他一起坐上南山的缆车俯瞰城市,递过来的话筒,鼓励的语音气泡,他倔得很,所以边伯贤会照顾他的情绪,陪他度过那些艰难的日子。是的,他们能在一起的时间很少,但是那又怎么样,他们已经一起走了那么久了。 

 

"伯贤,同居三周年快乐。" 

 

18.接对方回家 

……困死了。边伯贤走出会议室时窗外已经漆黑一片。还好今天张艺兴说要去工作室不在家,不然肯定要他好等。 

走出公司大门,边伯贤向同行的人招招手:"拜~"却见刚坐他旁边敲电脑的姑娘向他扬了扬下巴,笑盈盈地示意他往前看。 

 

边伯贤顺着看过去,张艺兴站在夜风里,风衣领子立起来,手揣兜,影子在路灯下拖出长长一道影子。边伯贤滴溜溜跑过去把手从羽绒服口袋里拿出来捂住他耳朵:"你怎么来了?" 

"完工得早,就来接你了。"张艺兴鼻尖通红,说话间吐出的气流氤成水雾。 

边伯贤抿了抿唇:"……等久了吧。" 

"没,走吧回家了,外面挺冷的。" 

 

"老板,这个月计划大概就是这样。"张艺兴点点头,打了个哈欠收起面前的资料:"行,今天辛苦你们了。你们先走吧,我再看看这些。" 

墙上时钟滴滴答答过了不知道多久,张艺兴终于合上文件夹低头揉了揉太阳穴。 

"当当。"工作室的玻璃门被人敲响。他一抬头,见一个小煤球在门口探头探脑。 

"张老板,还不走?"边伯贤双手扒着门框,眼巴巴地朝他笑。"梦龙想你炒的火腿肠了。" 

 

19.离家出走 

"我生气了,我要走了。"边伯贤换好衣服抱着梦龙做好跑路的准备。 

"哦。" 

"我真的走了!!"边伯贤拉开门。 

"嗯。" 

"我真的真的走了!!"边伯贤提高嗓门,拉着门把手把门晃荡了两下。 

"记得把门带上。"张艺兴头也没回:"注意别被记者拍到。" 

"……张艺兴我不是下楼买菜我是离家出走!!" 

"那你多带点吃的别在外面饿死了。" 

"……💢💢💢" 

 

他干啥无聊非得玩什么假装离家出走的挑战游戏,张艺兴这反应也太没意思了。 

冰箱上的隐藏摄像机还以为我没看见呢。张艺兴面不改色地把刚做好的一段音轨导出。这宅男估计又在跟队友玩什么梗呢。 

张·早已看穿一切·艺兴表示不想多说话。



*离家出走梗我真不知道咋写……

*同居三十题就是伪现实纯甜,当个消遣看就行(虽然我也写了很久…事实证明写段子也好累…)

评论(3)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莓桃啵啵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