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桃啵啵星

关注请看置顶。
祝吃饭愉快。

【蛋白】11月持证上岗打工段子


*其实应该是看图写话 但是 放到lof就莫得图辽🤭

*只是段子 可自行脑补 莫得后续 有也得视心情时间情况而定🤪


【11.11】

我是地下实验室的004号样本,

我为杀戮而生,我没有感情。

他们说我是迄今为止最优秀的样本,有骗过所有深沉城府的脸蛋,有看透所有千方百计的眼睛,还有完成任务时从未颤抖的完美双手。


有一天我做了一个梦。

梦里地面潮湿,光线很暗,只从无尽长廊那头漏出一点光笼罩住他的身影。

我甚至看不清那个人的脸,我只听见他的声音像从遥远彼方传来,那声音足以蛊惑千万人心。


他说,

"我来了。跟我走吗?"

"去拥有太阳和自由的地方。"

……



【11.14】

去年的冬天来得很早,好像秋天还没完全过去,冬天就早早地来了。

其实我很讨厌冬天,吹得脸疼的冷风,干燥的空气,永远阴沉苍白的天空,还有光秃秃的树枝都让我对这个季节提不起一丝好感。

但那是遇见他之前。


那是同样一个苍白的早晨,前一天刚下过雪,屋子外面一片晃眼的白。但不一样的是那天早上有冬日难得的阳光。我拉开窗帘让太阳照进来,想将这珍贵的光线裁剪下来好好收藏。我打开窗户,冷空气一下子灌进来,我赶紧缩了缩脖子,不轻不重地打了个喷嚏。

于是我看见了他。


他该是属于冬天的精灵,穿着红色毛衣坐在雪地里格外显眼,院子里那棵光秃秃的树枝头被雪压低,他独自坐在那里,头微微一偏往我这边看。

他说:"昨天那场雪是初雪呢。"

"是你许的愿望吗?"

"想找一个人陪你度过每一个糟糕的冬天。"

"所以我来了。"

从那以后,冬天好像没那么糟糕了,每个冬天他都会来,无论多冷,他总是会在初雪来临的那天穿着红色毛衣回到这里,告诉我今年的冬天他会和我一起过。

寒冷的季节突然变得让人期待起来。


我开始期待每个冬天,我会和他坐在炉子边搭一条毛毯,手边放着香气浓郁的热可可,听他讲他那些关于冬天的故事。圣诞节和麋鹿一起飞过月亮前的白胡子老人原来真的存在,巷尾卖曲奇饼的老奶奶会把快乐和祝福作为调料一起烘烤成可口的饼干,唱诗班的孩子们有时也会看见小精灵扑扇着翅膀飞出窗外……

有时候我们也会出门,踏着还没化完的雪沿街一直走。冷空气还是对我很不友好,但是街上糖炒栗子的香味总是那么诱人,裹着糖衣的冰糖葫芦的甜味也总会渗到心里,他的红毛衣看起来也那么温暖,如果拥抱的话一定会拥有幸福的感觉。


今天刚下过初雪了,他会来吗?



【11.20】

整个大厅光线昏暗,巨大的落地窗从最顶上吝啬地投射进一小块阳光,厅里只立着两个人影,在满地未干的血迹中对立,影子在地上拖长,如同两条铅笔草草勾勒的线,在满地猩红中静止,又随着太阳的移动无限延伸。

"你确定吗?"他终于率先开口,看着正对自己黑漆漆的枪口,脸上没有一丝表情。

他没有回答。

他突然"嗤"地笑了一声,轻微歪了下头,脸上的金属挂饰随着他动作的摆动折射出冰冷的光。


他嘴唇紧抿,金丝边眼镜划出一道好看的弧度:"……为什么。"

他把这句"为什么"好好玩味了一遍,越过枪口直视他的眼睛:"不为什么,哪有那么多为什么。好玩而已。"

"好玩?好玩你就杀了他们所有人,连一条命都没留下!这可是组织最精英的暗杀组!!你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吗?!"他的声音颤抖着,显然已经掩盖不住怒火。

他原本略显轻佻的眼神忽然一冷,往前一步,说道:"我当然清楚。这么做的下场是死路一条。可是……你知道如果我不这么做,死的…就会是你吗?"


他拿枪的手一僵。


"你间谍的身份已经被他们察觉了,今晚让你到这里来说是有秘密任务,实际上是想借机除掉你。"

他瞳孔一缩,手竟不自主地微微发抖。他用两年潜入这个谜一样的组织,再用一年取得了Boss的信任,没想到最后还是……

"那么,你呢?你不也是组织里的人吗?"他眼神一凛,重新端好枪。


他手指玩着挂饰上垂下来的流苏绕了几圈,漫不经心地答:"从我杀掉第一个暗杀组的人开始,我就不再是他们的人了。"

他一怔,抬头看他,镜片反射出一道光:"……什么意思?"

他轻轻一笑,又向前一步,胸口离枪不过几厘米距离:"没想到,间谍先生这么健忘啊。"


他愣了一下,这才想起,之前两人一起审讯一个敌方的特务,出来以后自己故意开玩笑地说:"要是我是间谍,你怎么办?"他调整好脸上的银链,随口似的一答:"你要没被发现,我帮你一起偷资料做叛徒,你要是被发现了,我就劫犯跑路。"

"所以,现在,我要和我的间谍先生一起跑路了,不知道间谍先生愿不愿意带上一个小跟班呢?"语调上扬,嘴角带笑,竟有点顽劣的可爱,像极了从前挂着一张可以把旁人吓哭的脸向自己撒娇的时候。


"……那要看这个小跟班,会不会给我拖后腿了。"



【11.21】

餐厅里,一个染着粉红色头发的男孩一个人坐着,面前摆着一份单人套餐还不着急吃。他把手机立起来,对着黑屏理了理头发,然后打开聊天窗口发出视频通话。

那边隔了几秒就接通:"怎么突然想着给我打电话?"

见那边人的脸跃到屏幕上,男孩立刻笑得眼睛眯成两条缝:"想你了嘛。"

那边人好像在外面,套着黑色绒线帽,脸白得过分了些。瞅见桌上一堆快餐食品,耸了耸鼻子:"又吃垃圾食品。"

男孩辩解:"什么叫又?我这是这个月第一次来吃。一个人来的。"想了想,又补充一句,拿起一根薯条嚼,一边脸颊鼓起来,像只小仓鼠。

"那要不要我过来陪你?"


听到这话男孩眼睛一亮,一头粉红色的发仿佛更粉了,像草莓味的糖果。却又瞬间暗了下去:"算了吧,你那边过来坐车得一个小时呢……"

他抿出一个笑,颊边的酒窝深深陷下去:"那我给你变个魔法,我瞬移到你那里去。"

"三…二…"

"算了吧,你哄小孩子呢?"

"一。"


伴随门口叮铃的一声风铃响,男孩下意识地往大门方向看,竟然真的看到熟悉的身影走进来。

"你怎么……"

那人顺着走过来在他对面坐下,也捡了根薯条送进自己嘴里:"想你了嘛。"



【11.22】

"什么时候的事?哎呀……其实有一段时间啦,一直没敢告诉你们哈哈哈。"某站长得很帅的那个游戏博主今天突然开直播,并宣布了一个让他无数不会打游戏但只要可以看他脸就可以捧着手机看几个小时游戏直播的女粉丝心碎的消息——她们的帅气小哥哥,脱单了。

"那当然了,关注我的肯定有女孩子吧,我长那么好看要是那么早告诉你们我不得哗啦啦掉粉。"他调整了一下屏幕,有些臭屁地说道。


【那你现在还不是告诉了……】

【快让我看看是哪个狐狸精抢了我的小面包!!】

【今天也是称职的柠檬树🍋】

【哥哥是在约会吗感觉有点吵】


弹幕刷刷刷地飞过去,他两只眼睛都顾不过来,答:"啊对,今天和他出来吃火锅。"


【啊啊啊啊啊火锅TTTTTT】

【我也想吃TTTT】

【别人的爱情🐶】

【我在看直播!四舍五入我在现场!再入一下我和哥哥一起吃了!再入一下我就是哥哥的那个ta!】


他看着一条条戏精十足的弹幕哈哈笑,手机屏也跟着抖,画面一下子变得模糊不清。


【哥哥我看不到你了!!!】

【这画质😂😂😂】

【我看见火锅底了!!目测鸳鸯锅哈哈哈哈哈果然哥哥吃不得辣吗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看见旁边有人了!!!】


他立刻扶正,欲盖弥彰地轻咳了几声,对着镜头扶了扶鼻梁上纯粹用来凹造型的眼镜框。"那个,保护我家那位的隐私啊,人家就一普通市民,你们看不得。"

然后弹幕画风立马变了。


【哦哟 我家那位】

【切 臭情侣】

【哦哟,还不让看啦?取关了!!】

【我刚刚晃眼看了下,感觉不是个女生诶…】

【…!???!】

【什么什么前面的带我一个???】

【!!!!!!!我遇到真的了?】

【难道是帅气的小哥哥!!那我更要看了!】

【哥哥我就看一眼!一眼!你看我给你刷礼物!】

………


游戏博主一度十分尴尬。迫于弹幕威逼利诱,他凑近镜头以一个十分刁钻的角度向粉丝全方面显示了他脸小的优势:"……就看一眼啊,要求多了我立马关直播了……"

镜头晃过去,一个穿简单白T的男生正站在桌子旁边往锅里下牛肉,眉清目秀的,皮肤很白,手臂的肌肉线条完美得不行。他眼睛低垂着,丝毫没有注意到旁边人把手机镜头扫了过去。

一眼确实是一眼,博主只一下子就把镜头晃回来了。"怎么样,好看吧?"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脱粉转粉路人小哥哥了!!】

【我靠居然有点帅!!】

【涮牛肉的样子好居家噢/爱心/爱心】

【看什么游戏博主 我要看小哥哥!!!】


游戏博主一夜失宠:?????


"你干嘛呢,肉好了,快来吃。"

"艾西,这时候还在直播……你有多爱你的粉丝啊?"

镜头外的人说话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汽水音我爱!!!】

【哥哥出道吗!!】

【TTTTTTTT】


游戏博主一边得意一边又有点气恼,于是故意说:"我哥帅吧?好看吧?声音好听吧?…再好也是你们得不到的人,拜拜!走了!"


【直播结束】



【11.23】

无聊的年度晚会,主办方邀请了一众明星偶像来表演撑场,他作为重要赞助方之一不得不出席,坐在最前排的位置西装革履,有人来打招呼马上握手点头,附带一个不露齿的职业笑容,只是眼底没有一丝温度,客套得过分了些。

台上灯光乱射,台下粉丝的尖叫一波接着一波,颜色各异的灯牌晃得他眼睛疼,趁摄像扫到舞台另一侧时低下头掐了掐鼻梁,活动了一下坐到僵硬的后背。

正感叹什么时候才能结束,突然另一侧观众席爆发出一阵骚动,满场灯牌竟纷纷换成银白色,只留几个其他颜色看上去孤单单的不能再可怜。


他下意识地往舞台上看。


舞台上灯光骤地变暗,一个人身穿雪白外套站在立麦后,投下来的紫色灯光给他笼上一层模糊的晕,不知道为什么,他在台下不由自主地坐直了身子。前面那么多花里胡哨的表演他没兴趣,独独这个没来由地想看一眼。

音乐声起,是首慢摇情歌,带着点慵懒的调子,配合缱绻的灯光被台上人婉转而极富技巧性地唱出,偶尔眼皮一抬看看台下,底下粉丝通过大荧幕看得神魂颠倒,一时间快门声不停尖叫声更甚。


他看得很安静,但表面上的东西并不能代表什么。

他坐在前排,享有粉丝们无法享有的特权,不用大荧幕,他能直接看清楚台上人的脸,还有他随着音乐节奏摇摆的舞蹈身姿。


那真是张魅惑十足的脸。银色的发被扑上浅浅的一层紫,红粉桃花妆配上浅色的美瞳,眼线微微上挑,带着一点攻击性,却又像在欲盖弥彰地邀请你进入他的牢笼。

是一只狡黠至极的银狐。


歌曲到了高潮,他干净利落地取下话筒随着节拍舞动,动作可能并不比专业舞者标准,但竟别有他自己的一番滋味。

底下的粉丝感觉已经近乎疯狂,他好像能听见好几个人嗓子喊哑了还在拼命呐喊他的名字。

"……贤?"他几乎不可察觉地挑了一下眉毛,双手合拢放到紧抿的唇边。

一旁的助理跟了他多年,早知道他的每一个表情动作意味着什么。见他面无表情看这舞台看了许久,上前低声告诉他这歌手的名字。

他听完,低声笑了下,饶有兴味地轻轻舔了一下嘴唇,像狼发现了猎物。


"有点意思。"




*我居然!!!!写了六个段子!!!!被自己的敬业精神感动哭!!!

*十二月也要顺利度过呀❤️

评论(8)
热度(35)
©莓桃啵啵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