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桃啵啵星

关注请看置顶。
祝吃饭愉快。

情感贩卖店 后记(?)

其实这么短的文也许不应该称为后记,只是有感而发。

最开始有这个灵感的时候,是在学校,很早以前了。想到这个脑洞的时候特别兴奋,跟我后桌分享了这个故事的大概,后桌说这个故事应该会很不错,于是在把梗概写在那里并被放了好久以后,终于决定写出来,并作为和coco姐姐的约定。

说实话一开始想如果是be拿给姐姐对方会不会不太满意,因为coco姐姐应该是一个偏爱he的写手,所以也有考虑过最后要不要写成he,但是怎么想都觉得he表达不出我想要的那种感觉,所以大概就是我一直所认为的那种be特有的美感。但评论里有小天使小姐姐一直期待着he,所以最后的结局我重新又设定了一下,把伯贤写成了降临人间的光。也就是说,伯贤并没有真正的离开,他一直以那种方式陪着艺兴。这样的话,希望看的小天使就不要说我虐啦,这种程度真的还好不算什么啦其实我觉得……(👈被一爪子拍死)

我一直在想,如果人丢失掉了自己的情感会怎么样。就像都老师说的,每一份情感都是灵魂的碎片,丢失了一片这个人都不能称得上是完整的人。文中的艺兴是实在走投无路时选择卖掉情感,但如果现实中真的有这种机器,人们还会不会选择珍惜自己所拥有的这一切?

最后几章有大段大段的文字描写的是都老师对艺兴说的话,其实那也是我一直所思考的问题。因为有情感,所以才记得。无论是好是坏,都是因为你对那件事有自己的感官认知才留下的记忆,因为读的书还是太少太少,不知道该怎么样去表达自己想要表达的一切,就只好用大量的比喻修饰来解释那种感觉。这篇文,有的地方还算满意,但很大部分都还十分欠缺,完全达不到我要的那个标准,有的地方太过冗长,赘余太多,却又不知道从何删起,就只好让它留在那里(…)。而有的地方我又临时改变了原本的故事情节,比如说灿烈的那一部分。灿烈那部分本来是想写写关于灿烈的爱情悲剧(…),但发现怎么写好像都找不到感觉,于是就卡了一会儿,从故事本身要表达的意思联想到现实,最终我决定写乡愁。

之所以想到是乡愁,其实也和我自己有很大关系,灿烈的经历和我的很像,除了爸爸那个地方,其他的基本都是我根据我的认知来写的。有点自大了对吧?(笑)所以有小天使说蛋白虐,但是!孩子们!你们真的忽略了哭唧唧的咧咧吗!(咧咧委屈.jpg)

然后来说说暻秀。其实在我的文里面,基本上每一篇都能看到暻秀的角色(我爱都老师爱得深沉)。暻秀在现实中给我的感觉就很沉稳,光是他说的那句“我是不会被熟悉感蒙蔽双眼而失去珍贵的东西的”,就已经足够让他在我心目中占据仅次于蛋白的地位。(九个都很爱啦!)暻秀身上有种神奇的魅力,我多次和妈妈讨论过网上爱丽们在九锥里选老公选谁的问题,发现一个普遍存在的现象,有很大一部分爱丽即使有自己的本命,最后都会选择钟大或是暻秀。这两个人在团队里都属于稳稳的暖系男友,给人的感觉更可靠,这也是暻秀在我这里总是担任一些拥有上帝视角的角色的原因。因为好像除了他,团里我找不出比他更好的人来担任这种角色。(一个蛋白er变身嘟吹)

关于文中的都老板喜欢收集情感,原因我并没有多做解释,看完的天使们愿意的话可以自己大开脑洞想想,也许就像文中说的那样奇怪的人有奇怪的爱好,也许嘟嘟背后也有一个神秘的故事,而那个故事让他最终选择当一家贩卖店的店主。这个问题是留给你们大家的(为自己开脱找了个好理由……因为我自己也没有认真想过…本来想就暻秀再来一个故事的,但这段时间光是码字就费了很多时间,实在没工夫开新坑了)

最后,因为这段时间一直挺丧的,心情像坐了过山车忽上忽下忽上忽下,一天的情绪能大范围地浮动好几次,写这篇文的时候也很揪心纠结,删删写写有时候熬到后半夜……心情不好索性直接撩笔放弃。所以这大概就是断断续续的场景切换的原因。但是,很感谢一直评论点赞的小天使小姐姐们,有你们才有我继续写下去的动力谢谢你们❤只是,不要给我寄刀片哦,我很害怕锋利的东西的😂😂(草莓哭唧唧:明明最后的结局是he和be混在一起的这样难道不好吗?我那么勤奋可爱你们不会那么残忍的dei不dei!)

最后的最后,谢谢你的支持和喜欢,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18)
热度(35)
©莓桃啵啵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