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桃啵啵星

关注请看置顶。
祝吃饭愉快。

【蛋白】巴托尔的童话

好的我终于来发文了……原谅拖延症晚期的我……作为补偿 一个童话送给你们~~

————·————·————·————·————·————·————·————·

01
在某个遥远的地方,有一个叫做巴托尔的古老国度。在那里,有这世上最灿烂的太阳,最纯净的海洋,最孤独的眼睛和最遥不可及的奢望。传说从这里沿着阳光的方向一直走,就能到达神诞生的地方。

02
“王子殿下,您该用晚膳了。”女仆冷冰冰地说着,叩响石头门上的铁环。里面没有人回答,女仆便把盘子放在门口,扬扬裙摆离开了。

女仆的脚步消失在拐角,厚重的门打开。一个脸色苍白头发金黄的少年端起盘子走进去,重新关上了门。

少年拥有巴托尔国最漂亮最深邃的眼睛,瞳色来自巴托尔海最纯粹的海域,那眸子里仿佛沉浸了世间的迷离星辰,带着如梦的蓝。这双眼睛本应倒映繁盛花田和苍翠林原,可他的眼睛里却是无尽的黑暗,如同砌成这尖塔的石头般冰冷的黑暗。

如果你有幸来到这个国度,路边那些嘴碎的小贩会告诉你,在巴托尔海边那座最高的塔上,住着前王后生下的一个小王子。前王后曾对国王不忠被处绞刑,留下一个血统不纯的孩子。那孩子身体里一半流淌着高贵的巴托尔皇族血统,另一半却不知属于哪个孽种。他虽然还属于皇族,却无法在宫廷、街市甚至巴托尔的任何一个角落露面。人们会指着他说:“看呐,这个不干净的混血子!”于是仁慈的老国王只好将他安置在那座最高的尖塔上,下令不许他下来,也不许除仆人外的任何人去。

Lay小口小口地咬掉面包片,坐在地板上呆呆望着从一个高高的小窗投进塔屋的阳光。那阳光像一把剑将屋内的黑暗一分为二,而他无论身处哪一边,都不敢去触摸那把剑的剑刃,他害怕被灼伤。他已经习惯了塔屋的冰冷和黑暗,即使对太阳有再大的渴望,也没有勇气用双手去接住阳光。

“叩叩,叩叩。”石门响起。他以为是来收盘子的女仆,打开门,却是一个男孩探头探脑地钻了进来。Lay既惊讶又无措,男孩乌黑的眼睛溢出笑意:“你好,我叫Baekhyun!”Lay被他灿烂的笑吓住了。他背着手后退了几步。

Baekhyun揉着自己棕色的头发自顾自地在空荡荡的屋子里踱步:“听人们说这上面住着一个可怕的怪物,家里人从不许我上来,可是,我就是想来看看,没想到,是你那么漂亮的孩子!对了,你叫什么名字?怎么住在这里?为什么不下去和我们玩呢?”Lay看着Baek热情的脸,欲言又止。

“你怎么不说话?是嫌我太吵?”Baekhyun停下来,抱歉地看着他。

Lay愣了一下,摇摇头:“你…是怎么进来的?”下面应该有守卫才对。Baek得意地回答:“对面驻台上的士兵偷懒带着下面的守卫喝酒去了,我还看着他们走进安格鲁叔叔的小酒馆。对了,安格鲁叔叔家的葡萄酒可好喝了,你知道吗,上次…”Lay一边听Baek滔滔不绝地说话,一边看着他乌黑的眼睛。

那眼睛里有光。

03
“嘿,Lay!”Baekhyun又从石门后跳进来。从上次之后,Baek几乎天天都偷跑到尖塔上来和他说话,坐在他的床上给他讲外面的事情。当Baekhyun听说Lay是那个几近被皇室遗弃的王子时,差点从Lay的床上摔下去。他曾对Lay说:“我一定要带你出去,从这儿逃出去,逃到没有人认识我们的地方。”

Lay挪挪位置,让出一块空位。Baek曾嫌弃他的床为什么那么硬那么凉,可现在他大喇喇地坐下来,靠到Lay旁边。

Baek为他带来几只蜡烛,还有一个烛台。“这样晚上就不那么冷啦。”Baek这样说。

Lay仔细端详烛台上刻着的简单花纹,Baek抿抿嘴。

“后天晚上。”

“嗯?”

“后天晚上,我带着绳子来找你,我们逃出去。”Baekhyun下定决心一般对他说。

Lay住的房间有一个小窗。窗子大小刚好够一个人爬出去。Lay错愕地看着他,心里直打鼓。

“没关系,有我在。”Baekhyun握住Lay的手。Lay感受着他手心的温度,稍微放下心来。

04
午夜。凌晨。巴托尔海上的灯塔照亮一小片海域,海浪一下下拍打着沙滩,留下贝壳海螺的残骸。Lay踌躇不安地等待石门叩响。终于,门外响起声音:“Lay快开门,是我。”他打开门,烛光映照着Baekhyun通红的脸和他那双闪烁的眼睛。

“Baekhyun。”Lay开口,Baek将背上的绳索卸下来,一头系紧在床脚,一头抛出小窗。“怎么了?”他回头。蜡烛忽明忽暗,他看到Lay白皙的脸,那两只蓝色的眼瞳映着烛火,光影交错。

“我从来不曾想过有一天会去接触阳光,那阳光那么耀眼,那么干净,可以把污浊的黑暗驱散。我甚至不敢妄想去触摸,好像有光的地方就不是我该存在的地方,不容许我踏入的禁地。”

“但是,谢谢你。至少我现在不那么害怕光了。”

“因为我喜欢你的眼睛,你的眼睛里有光。”

Baekhyun停下来,转身面对Lay。

Lay冲他笑了,是无所顾虑的纯粹的笑。“真的,Baek,谢谢你。”Lay低下头,轻轻吻了一下Baekhyun的唇。

05
天色晕开,浓稠的黑渐渐被稀释,太阳正在醒来。Baek把Lay拉上来,脚下的房屋变成一块块彩色的方砖,阳光即将刺破云层唤醒这片土地。Lay看到天边泛起一层浅浅的金色,他又紧了紧Baekhyun的手,心脏不可抑制地鲜活地跳动,他感觉自己即将获得新生。

“当——当——”敲钟的老人蹒跚着爬上钟楼,钟声响彻巴托尔的每一个角落。一道阳光刷地透出来,高高的塔身也泛起一层金光。驻台上的士兵打着呵欠站起来,揉揉眼睛,看向对面的尖塔。

“你们在干什么!”Baekhyun突然听到一声怪叫。回头,驻台上一个弓箭手气急败坏地看向这边,紧接着,一支细长的银箭划破空气朝自己射来。

“Baekhyun!!”

他感觉自己在下坠,有什么东西刺穿了自己的心脏。他听到Lay在喊他的名字,他看到那双漂亮的眼睛溢出泪水。那眼睛,是来自巴托尔海最美的蓝色。

06
Lay看到Baekhyun像折翼的鸟跌下尖塔,弓箭手粗声咒骂着再次架起弓箭,士兵一把拦下他叫道:“那可是王子!”

哈。真是可笑。

Lay脚下兀地变轻,他不顾一切地想去抓住Baek,他听见风在耳边悲号,太阳照到自己身上。那阳光灼热刺眼,Lay终于抓到了Baekhyun的手。耳边风还在呼啸,他闭上了眼睛。

07
“奶奶,然后呢?”边伯贤眨眨眼睛。奶奶笑着摸摸他的头:“然后啊,Lay的眼泪在阳光下蒸发又凝结,在小王子的背上生出一对金色的翅膀,他抱着Baekhyun,飞向了太阳升起的地方。”

“哇……”边伯贤拉长声音发出一声感叹。“故事讲完了,小伯贤能不能帮奶奶去集市上买一瓶草莓果酱呢?”6岁的边伯贤乖巧地回答:“好——”“可不要偷吃哦!”“知道啦!”

集市,张艺兴靠在安格鲁酒馆门口的酒桶上大口喝着葡萄酒,边伯贤老远看到张艺兴,一只手伸得高高地打招呼另一只圈在嘴边:“艺兴哥!!”

张艺兴放下酒罐蹲下身:“小伯贤又来帮奶奶买东西啊。”“嗯,今天奶奶给我讲了一个故事,里面的小王子有翅膀呢,还是金色的!”边伯贤手舞足蹈地比划。张艺兴手覆上边伯贤毛绒绒的棕发,看着他黑溜溜的眼睛。“是吗?是什么故事呀,伯贤给我讲讲好不好?”“好啊好啊…”

等到傍晚,守在门口的奶奶终于看到边伯贤一摇一晃地拎着果酱回来,脸红红的,口里还含着一颗水果糖,就知道张艺兴那小子又把他家小孙子拐去喝葡萄酒带着野去了!唉,你说说,这可怎么办哟!

————·————·————·————·————·————·————·————·

#本质蛋白##披着be皮的he#

灵感来源:洛天依-塔楼物语

喜欢的点个小蓝手小红心吧~~爱你们❤

评论(6)
热度(83)
©莓桃啵啵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