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桃啵啵星

关注请看置顶。
祝吃饭愉快。

【蛋白】瞎写写的情人节贺礼

【伯贤,爸爸妈妈出去有事,你记得帮爸爸妈妈把年货买了,回来报销,自己在家注意安全】

边伯贤睡眼惺忪地起来走到客厅接水喝,看到茶几上孤零零留了一张纸条。哦……有事?今天多少号来着……14号……

为了自己的二人世界抛下他们宝贝儿子的狠心父母。边伯贤默默为自己爸妈点了个赞:亲生的没毛病!

那么…买年货……边伯贤咬着面包片转笔,该买些啥来着?柿饼,水果,糖……总之就是各种吃的对吧?以前跟着父母去买年货,他就只顾着玩了,也没注意买了些什么。写好购物单,边伯贤站起来喝光最后一点牛奶,突然灵机一动想到一个人。

对啊!哥每年都要帮家里买年货,不如打电话问问,说不定还能一起去!哎呀妈边伯贤你太机智了。边伯贤一拍脑门赶紧拿起电话拨通:“哥!你要出门买年货吗?”那边张艺兴正在换鞋,把手机开成免提放在鞋柜上:“是啊,正准备出门。”“那我们一起去吧!我在广场等你!”张艺兴有些意外宅得要死的边伯贤竟然会主动出来买东西,不过还是回答:“那行,我马上过去。”

张艺兴挂了电话,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啊……今天情人节来着……这小鬼头。

自从放假以来,张艺兴就很少见到边伯贤,一个是边伯贤太宅,见面一般就在他家打游戏写作业,二个是张艺兴老忙着补课,他们时间调不开,所以见面次数就和那什么跨省恋差不多。

算了算了,人家还有跨国恋的更惨。张艺兴想着穿过马路,就看到对面广场上有个人影朝他狠命地招手,像要把自己也挥出去。张艺兴加快脚步走近,那人也走过来一把揽住自己脖子挂了上去。

张艺兴一个踉跄差点没站稳脚跟,拍拍怀里人的肩膀:“那么多人,起来起来丢死人了。”边伯贤抬起头又使劲圈了一下胳膊把他箍得有点喘不过气才放开:“想你了嘛。那么久没见到,今天正好当约会怎么样~”张艺兴敲敲他的脑门:“就知道你打的这个主意。走吧走吧一会儿人多了很难挤的。”边伯贤嘻嘻笑着跟上去牵住张艺兴的手:“没事,你会抓住我不让我走丢的。”“就你会说。”

根据路线,他们决定在去超市的路上把其他东西先买了。张艺兴无奈地看着边伯贤和商家讨价还价:“什么?叔叔,一饼纸钱卖那么贵这就是你的不对了!列祖列宗等着我们给他们烧钱过去用要是因为你们卖贵了我们没买够怎么办?还有还有这个蜡烛,蜡烛就是给老祖宗们照亮回家的路回来吃年夜饭的嘛,这么体现中国传统孝心的东西你们喊价多少?十五一包,我的天哪别是抢人吧……”那张嘴喋喋不休地跟摊子后面那位大叔理论,大叔被他说得接不上一句嘴,最后只好把蜡烛纸钱线香一并塞给他:“得得得我成本价卖给你行了吧!真是…现在的小孩嘴皮子耍得比谁都溜……还让不让人做生意了……”

张艺兴默默帮边伯贤分担一些,听到大叔的嘀咕看着旁边像打了胜仗一样得意扬扬的边伯贤笑出声:“你啊……”边伯贤理所当然地看了他一眼:“我怎么了?这在帮咱省钱。”

拎着袋子走到超市,将包寄存之后边伯贤一溜烟地跑了进去。现在不比刚才在街上,赶早来买年货的人也不少,张艺兴一回头边伯贤就不见了,找到他的时候差点没揪着他打一顿。“边伯贤!我要找不到你了怎么办!别乱跑!”“哥,我是高中生又不是五岁的小朋友…你用得着那么紧张吗?”边伯贤扬了扬手机:“再说,你不会打电话??”张艺兴哑口无言:“……总之拉好,要是真走丢了很麻烦的。走,先去选水果。”边伯贤乖巧地一把挽过张艺兴的胳膊:“好~”超市里人那么多,大家都忙着买东西,没有人会注意的。

“牛油果……哥,你吃过牛油果吗?好吃吗?”边伯贤弯腰看最下面的一层问道。张艺兴一边挑拣旁边的橘子一边回答:“没有,不过那个东西很贵啊。”“那杨桃呢?杨桃怎么样?”“……杨桃外面苦里面酸一点都不好吃,你过年选些大众点的水果好不好?”选完了橘子张艺兴拉着他准备走,却怎么也拉不动。

“哥,我想吃莲雾。”

“……都说了选点正常的水果。”张艺兴无视了那双星星眼。边伯贤争辩:“哪里不正常了?就是贵了点长得不一样点而已。没事没事又不是我付钱回去我爸妈报销呢,到时候分你几个~”说着就开始往袋子里装红彤彤的果子。张艺兴看着标价48元的标签,为边叔叔边阿姨的钱包心疼了一把。

“还有……啊,对了,海鲜。”张艺兴拿出购物单清点,水果蔬菜搞定了,接下来就是去生鲜区。生鲜区地很滑,如果不是拉着张艺兴,脚下生风的边伯贤差点滑倒在塑料地铺上。“伯贤,你家有没有海鲜过敏的人?”边伯贤回想了一下以前过年餐桌上满满的虾和螃蟹摇摇头:“没有,我哥挺喜欢吃海鲜的。”张艺兴拎起一只被五花大绑的螃蟹:“那可以买几只螃蟹回去,过年好吃。”边伯贤看看躺在碎冰上用花绳绑住的螃蟹,又看了看水箱里挥舞着钳子的活蟹,犹豫了一下:“买活的是不是好一点?”张艺兴点点头:“嗯,回去放几天等到过年再弄好吃一点,新鲜。”

可是……不会夹人吗?隔着水箱边伯贤敲了敲玻璃,旁边的叔叔替他捞出一只:“小朋友,新鲜着呢,买点回去让妈妈做给你吃!”边伯贤急忙摇摇头,身后张艺兴的声音响起:“那就要八只好了,你拿四只回家。”“……好。”

“哇!哥!鳄鱼!!”边伯贤把装着螃蟹的塑料袋扔进购物车,忽然看到身后巨大水箱里躺着一只嘴被胶带缠的严严实实的鳄鱼。张艺兴正在那边翻看鱿鱼没注意他,边伯贤就自己蹲下来仔细看鳄鱼的眼珠。

鳄鱼的眼珠浑浊,中间只有细细的一条线,这么看的话,鳄鱼还真挺怕人的。边伯贤正盯得出神,突然唰的一下里面的鳄鱼甩了一下尾巴抬起头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边伯贤吓得一下子弹开:“哎呀我的妈呀吓死我了!”张艺兴听到动静放下鱿鱼走过来:“你在干嘛……”边伯贤急急忙忙地推着购物车拉走张艺兴:“没什么没什么走了走了。”他才不要让张艺兴看到他怂的样子!

两人兜兜转转地转到零食区,边伯贤看看购物车里满满当当的东西好像还少了点什么,忽然想起还有糖果没买,就扯了个购物袋往里面扔巧克力花生糖。扔到一半又停下,抓起一颗巧克力撕开包装纸就往张艺兴嘴里塞:“甜吧?”张艺兴一巴掌拍他头上:“你干什么!超市嘞!被别人看到就完了。”边伯贤舔了舔沾上巧克力的手指:“刚才卖开心果那有个大妈手不停地剥给他孙子吃吃够了转身就走了,我们这才一块而已没事的。”“……所以你想说你是大妈还是我是你孙子?”“……我不是那意思。”张艺兴使劲揉揉他的头发:“得了,调皮鬼,去结账了。”

边伯贤嘴里“呼”地配音脚一蹬踩着购物车后面那根杆子想象自己驾着七彩祥云潇洒地飞了出去,张艺兴紧跟在他后面神情跟个老妈子一样怕他摔倒时刻盯着。边伯贤吹着口哨在柜台四处张望,张艺兴在结账处停下,随手薅了块妙卡扔进购物车。

“您好,总共206元7毛,请问有会员卡吗?”收银小姐声音甜美地问。边伯贤翻了翻钱包。

人生尴尬经历之一是什么?结账的时候发现自己钱没带够。

张艺兴看到他老翻不出来,也猜到了七八分:“我付啦。”边伯贤抬起头:“哎?”张艺兴正眼也没看他对着空气摇了摇头,再次心疼边叔叔边阿姨有这么个操心儿子。

拎着两大袋子走在街上,边伯贤跟上张艺兴的脚步:“哥,我去你家帮你做家务吧。”“啥,你?”张艺兴一脸的不信任。边伯贤将购物袋扛到肩上一脸风淡云轻:“刚才你不是帮我付钱了吗?虽然会报销但还是过意不去,所以我就打算去你家给你打下手做苦力,怎么样?”完了还给张艺兴一个标准的wink。

得,你就想多和你哥待会儿吧。小天使边伯贤在内心嘲讽小恶魔边伯贤,然后小恶魔边伯贤把嘲讽他的小天使边伯贤拍死了。

“叔叔好!”边伯贤一进门就扯着嗓子喊。张艺兴丢给他一双拖鞋:“别喊了他们不在家去亲戚家吃酒去了。我不想去,就留在家里了。”“哇,二人世界!”“边伯贤你说啥?”“……我说,今天是我和我最最最爱的哥一起度过的最最最美好的一天~~”……又耍嘴皮子。

走进厨房,张艺兴把塑料袋里的东西一样一样拣出来轻车熟路地开始收拾。边伯贤杵在旁边就直勾勾地看着他手里的动作。“你…要不出去看电视?”“哦好。”说完乐颠颠地走了。张艺兴突然有些后悔早上答应了边伯贤一起出来。

不过,看着客厅里瘫在沙发上的小面包,张艺兴笑笑露出小酒窝,其实除了累了点,感觉还不错。

洗完菜,张艺兴切断绳子将螃蟹扔进盆里接好水抬到厨房的阳台上放着就去把各种零食水果分类,该拿出来的塞水果筐里,暂时不吃的放零食架上,中途还顺给边伯贤几包乐事。

做完了这一切之后张艺兴倒在边伯贤旁边闭上眼睛:“哎哟喂累死我了。”边伯贤趴到他身上:“辛苦哥啦!”张艺兴从兜里掏出那块妙卡:“喏,情人节快乐。”边伯贤接过,一脸惊喜:“哇,哥什么时候买的?”“在超市的时候。你可要吃完哦,是我最喜欢的明星代言的。”边伯贤撕开包装纸:“知道了…那个明星你就那么喜欢?有我好看吗?有我对你好吗?”张艺兴笑着揉揉他趴在自己肚子上的头:“没有没有,你最好。”边伯贤满嘴塞满甜甜的巧克力嘟囔:“那可不?”

“啪嗒——”阳台传来一声奇怪的声音。

边伯贤竖起耳朵:“什么声音?”张艺兴爬起来:“家里就我们俩吧…我去看看。”说着推开身上的人形挂件起身去阳台。

“伯贤!!!”三秒钟后,边伯贤听到张艺兴大吼他的名字。“怎么了怎么了?”边伯贤急忙趿着拖鞋跑过去。“螃蟹跑了!!!”张艺兴急急忙忙地把阳台上的泡菜缸子移开翻找,让边伯贤帮忙找找。边伯贤一听螃蟹跑了心里顿时紧张起来:“不会爬到沙发底下床底下夹人吧?”“怎么可能!绝对就在阳台上,再不就在厨房里,跑不远的。”

两人翻翻找找好一会儿,连条螃蟹腿都没看见。边伯贤一边把壁柜里的高压锅打开找一边问:“它会不会跳楼了?你想啊,万一它是一只有尊严的螃蟹,宁愿跳楼自杀都不愿意被人煮了吃。”张艺兴狐疑地看了他一眼,还是侧身往阳台底下看了看:“下面的邻居修了个大阳台,要是掉下去会掉到他家阳台上的。还有,螃蟹不会爬那么高跑到壁柜里去。”“……哦。”

“唉……到嘴的螃蟹飞了……十八块钱一只诶。”边伯贤扳着手指头算。张艺兴直起身子拍拍手:“算了,看来是找不到了,丢了就丢了吧。话说回来……你是不是该回去了?”边伯贤抬头看看钟:“啊?!那么快就六点过了!怎么那么快!”早上九点过出门十点过到超市,逛了那么久,中途顺道吃了个饭,又收拾年货打扫厨房,好像……也差不多。

边伯贤闷闷不乐地换鞋,为什么今天那么快?以前打游戏时间都没过那么快啊!张艺兴看他一脸不甘心,问他:“那要不要我送你?”“要要要当然要。”谁不想再多和对方待会儿!

天黑的快,街上车还不算少,路灯倒齐刷刷地亮了起来。因为过年,马路中间还一排排地挂上了红灯笼,路两旁的树也挂上了小彩灯,从树顶披下来一圈圈缠着树身,不同颜色一闪一闪的好看得不得了。红灯笼在头顶轻轻晃荡投下光亮,映得两人的脸也有些红。路过广场,广场上三三两两的情侣占据着花坛长椅喷泉旁边的空位,边伯贤扭过头,就着夜色,偷偷牵住张艺兴的手,在他脸上吧唧亲了一口。

张艺兴大脑当机了一下,接着才反应过来。边伯贤对他傻笑一下,样子像极了偷吃了糖果还舔舔嘴的坏小孩。“哥,你说学校里那帮人要是看到又得发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了吧。”张艺兴一脸无所谓:“那就发呗,难道他们还发得不够多吗?难道你还在上面说得不够多吗?”斜眼看看旁边的校八卦百科全书。边伯贤嘿嘿笑,趁张艺兴不注意搂着他的脖子对上嘴唇又亲了一下。“你!注意影响!”“我不我还要亲略略略~”说完真的又是一下。

“唦唦——”旁边的草丛里露出两颗脑袋。朴灿烈翻着手机相册表示一本满足。吴世勋摘掉头上的叶片:“满意了吧?今天我还特意陪你来。”本来想和你在家打游戏做饭吃的,结果你丫八卦心切看到边伯贤朋友圈晒恩爱就拉着我跑出来当狗仔了。“满意满意,趁暻秀不在来一回校娱乐新闻追踪拍摄真刺激!回去就发匿名帖!”吴世勋对着他就是一个白眼:“怂不怂啊你怂不怂,有本事就别匿。”“我没本事。”

……大丈夫能屈能伸。吴世勋这么为朴灿烈开脱。

于是,当天晚上茶蛋高中的论坛就炸了。置顶帖:【惊爆!主席和虎子情人节腻腻歪歪的约会不完全追踪!】

xxL:什么!还一起回家了!

xxL:哎哟这亲上了吧可别甜死我!

xxL:安享狗生

xxL:虎子&主席:别急别急,狗粮多的是慢点吃

边伯贤划着手机,躲在被窝里笑出了声。“叮咚——”,好友特别关心提示音响起:

【最爱的艺兴:情人节快乐伯贤 早点睡 我爱你】

“叮咚——”:【我的小面包:我也爱你!❤❤❤】

——————————————————————————————————

#彩蛋:第二天边伯贤起来看到张艺兴又发消息过来:【昨天那只螃蟹找到了 藏在那堆蔬菜里可严实了 要是是你发现的得吓一跳吧?】

边伯贤不服气地回复:【才不会,我有那么胆小吗?】

那边立刻回复道:【我觉得我认识的人里面没有谁胆子比你还要小了】

什么嘛!一点都不护短!

接着那边又发一条过来:【正因为这样我才要一直保护你呀 我的胆小鬼】

嘿嘿。心像泡了蜜,真甜。



#别怀疑 买水果看鳄鱼抓螃蟹那里都是我自己的经历 以及 我真的没在给妙卡打广告

#说实话比起我自己谈恋爱我更想看他们谈恋爱 要不他俩谈 要不他俩赶紧找个女朋友谈(突然姨母式操心)

#大概是最后一更 瞎jb写……………

评论(7)
热度(8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莓桃啵啵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