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桃啵啵星

关注请看置顶。
祝吃饭愉快。

【关于望川没有说完的话】没有太阳,便赠你一点星光

嗨,大家,好久不见。很想你们。冒姐让我好好学习后记别再重新写了,但边草莓天生话唠还是没憋住_(:ᗤ」ㄥ)_。

也不知道买了书的人有没有收到,但想想下一次有时间写这些东西大概是很久之后,所以还是趁现在写一写。

最开始冒姐找到我的时候是在高三放假的最后几天。那时真的挺高兴的,第一次接稿,写的又是自己喜欢的东西,很荣幸,也很紧张。问了参本的其他写手后心里“当”的一声——我靠。之前语文文言文里学到一个词“忝列”,形容我当时的感受真是再确切不过了。万幸的是平时有把自己的脑洞记下来的习惯,和冒姐商量好之后就准备动笔。我记得那天晚上睡觉时我都笑得像个傻子。很感谢冒欧尼能给我这个机会在蛋白本上留有我的名字,和一众大佬一起参加超紧张,但真的超开心。

说实话,《寻回者》这篇我并不是很满意。初稿冒姐打的八十分,其实我都嫌高了。这篇的故事背景我真的很喜欢,但很多地方实际上都很粗糙,有的句子用力过猛,有的情节设定囫囵模糊,读起来感觉就很牵强摸不着头脑。为了自己的面子我就不在这里举例了。橙子姐姐说我有点完美主义,我承认是的,如果我写出来的东西自己都感觉哪里不对,可能只是一小段或是一个词,但只要牵扯到故事发展,我可以把之前写好的全部删掉从头再来。10月7日前后那段时间其实我有在准备艺兴的生日贺文,但来来去去写了有五六遍,长有三千短有几百字,都是没写完就直接删掉了。《寻回者》也修改了几遍,如果有时间我会再改细一些,但因为已经开学了就没时间了,所以并不整篇文章并不如我想象当中那样,该表达的地方没表达清楚。觉得挺对不起冒姐的,也对不起大家,这篇真没法和其他文手的文比,放在合志里,还请大家不要嫌弃。(所以拿到本子翻了一遍:我的文呢我的文呢等一下为什么放在了第一篇(ΩДΩ)!!?写得那么差放第一篇影响读者心情啊喂!!!)

再来说说文章本身。“这世上有一种东西,没有任何实体,却能将人从最深处一点点蚕食吞没。”在这篇文里孤独是黑暗,光就是陪伴,边伯贤不只是边伯贤,张艺兴也不只是张艺兴,他们是两个象征,分别代表着生活中的某一类人。孤独有很多种类型,我想表达的应该是最温柔的一种。这种孤独的人受折磨的其实始终是自己,他人很难感受到这种孤独,他们很脆弱,但同时也很坚强,把阳光都留给了身边的人,然后独自面对身后汹涌的黑暗。

我始终认为这样的人温柔而可敬,痛苦却倔强。所以我想送他们一颗星星。哪怕光十分微弱,但当黑暗来临时点点星光也能汇成银河。我的文字幼稚且贫乏。我想表达的东西又太沉重,是那些单薄的文字根本无法承载的重量。纯粹当爱情故事看我也不介意,如果你看完能感到多一点快乐,多一点幸福,那我真的很开心。如果有人能想深一点,想到上面提到的哪怕一点点。我都会很高兴,因为我写东西最初的目的就是希望看的人能通过我的文字而感到幸福,能分享快乐、诉说情感。如果有朝一日我能写出震撼人心的文字来,对我来说那应该是最大的成就了。

关于《望川》,这是我入的第三个蛋白本,也我参与的第一个,不知道会不会是最后一个。本子制作过程我并不了解,但即使隔得很远也能体会到那种辛苦。说实话收到本子的时候我很惊喜,刚入蛋白圈的时候正好碰上当时的一个合志,冲着自己最喜欢的一个文手太太买了之后发现好像并不是那么的满意。但望川不一样。撇开我参本这点,单单从厚度上就很实在好吧。大致地翻一翻会发现里面的内容真的很精致,每个文手都超棒!(边草莓真的努力了但是还是不太尽人意 抱歉嗷qwq)特典也真的很用心(终于拥有了冒姐的画噢耶!!),笔记本不要太好看呐!冒姐为这个本子真的亏了很多,是天文数字了啊我觉得T T ,没有买的同学真的,感觉是一种损失,有点遗憾,也有点无奈。

另外想了想还是说出来比较好。《寻回者》其实是从一个长篇里截取出来的一个故事,主人公没变,设定也没变,我只是单独把它拎出来提前写了而已。这个长篇呢构思了很久,等我有充足的时间和精力的时候会慢慢把它写出来。蛋白是它其中的一个故事,其他故事已经有了思路,以后会写的。当然,放在合志里的这篇我是不会再放出来啦,他现在已经是个独生子了,再有一个双胞胎就不好了。所以那篇长篇里的蛋白线我会重新构思,合志里的,大概是只有买了书的人才能看到的绝版啦^  ^

最近一直很忙,糟糕的期中考试才刚刚过去,这段文字也是在考试后心烦意乱的晚自习写的,这周收到本子后修改了一下放出来,刚刚才上完课到家。秋天过后,入冬以来的日子好像都很难熬,重感冒和冷天气的混合让充满焦虑与不安的每一天雪上加霜。最近生活上也得知了一些比较难过的消息,无论是网络还是现实,好像都很让人压抑难受。我妈总怕我心理承受能力差,但相比同龄人经历了更多的一些事之后反而释然了,只要努力去做别让自己后悔我想就足够了。生而平凡,即使心有不甘也没有办法,嘴上说着顺其自然心里也还暗暗和自己较着劲。只希望平凡,也能平凡出些精彩来,今后回想起来倒也不失为一份挺宝贵的回忆。或许我一直这么盲目地乐观下去,就真的能有幸福来临吗?

有想看文的朋友的话,请再等等吧,最近真的很忙很累,还有两周又要大考了,抱歉呐。

最后比较自私地想问一句,生活中一直以来都是我跟别人说加油,最近好像有点不堪重负喘不过气呢。有人能给我说声加油吗?

评论(19)
热度(12)
©莓桃啵啵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