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桃啵啵星

关注请看置顶。
祝吃饭愉快。

【橙包】给你的幸福

#最后一篇平安夜贺文

【平安夜快乐 圣诞快乐 望好梦 平安夜的夜晚 当你熟睡时便会有小精灵飞到你窗前轻声念着咒语 祝来年的你更幸福❤】

☆.。.:*・°☆.。.:*・°☆.。.:*・°☆.。.:*・°☆☆.。.:*・°☆.。.:*・°☆.。.:*・°☆.。.:*・°☆

xiumin在空中飘啊飘,不知飘了多久,终于——"嘭"的一下撞到什么东西停了下来。

"哎哟!"xiumin爬起来扶正歪向一边的帽子,嘟嘟囔囔地站起来:"吴世勋那个臭小子,这下好了吧!suho不让他吃不了兜着走才怪!哎!"重重地叹口气,拍拍身上的灰。

"喂!"突然有个声音冒出来,吓了他一跳。xiumin四处看了看,才发现他原来飞着飞着飞到了一棵圣诞树上,树枝上挂着五颜六色的小彩灯和泡沫小雪球,往下看,底下密密麻麻人来人往,圣诞树底还堆着不少礼物盒和贺卡。

"喂!叫你呢!"那个声音又响起来,xiumin抬头一看,另一个小精灵趴在树叉上看着自己。那个小精灵穿着和自己一样的蓝黄精灵服,嘴角微微上扬,让xiumin想起了自己家里养的那只小黑猫。

"你是谁?"xiumin问道。小精灵飞下来回答:"我叫chen,你又是谁?"xiumin没回答他,仔细打量起chen来,看到chen胸前的徽章问:"你是节日小精灵?"chen惊讶地反问他:"难道你也是?"xiumin摇摇头:"我叫xiumin,属于气候小精灵,冬天就是我值班的时候。"说完掌心向上,chen看到从他手里飞出几片雪花。

"哇!真厉害!"chen感叹,捧着脸发起牢骚:"我本来也是进修的气候精灵学,但是他们说节日策划部的人员不够,就把我塞到这里了…今天平安夜,明天圣诞节,每到这种节日我们最忙啦!"chen的嗓门很亮,感觉元气十足,也难怪上级会安排他去时刻忙个不停的节日策划部。

xiumin又问他:"那你要干些什么呀?"chen努努嘴:"喏,底下那些礼物要一一包装好做好装饰,还有那些花童的花和平安果也要加上金粉之类的,看起来更好看,然后最忙的就是午夜之前我还要到指定的任务区域挨家挨户地给人们祈福。"xiumin一听扑哧地笑了:"你这是给圣诞老人打工?"chen不满地撇撇嘴:"还是无薪打工!"

chen唉声叹气好半天,突然问起xiumin:"不过,气候小精灵怎么会出现在圣诞树上?"xiumin捂脸道:"…这是个意外。"他才不会把那种丢脸的事情说出口。

"既然这样,听说你们气候小精灵挺轻松的,整天只要南半球北半球跑一跑就行了,那今天你就发发好心帮帮我吧!你看,我有那~~么多工作要做呢!"chen狡黠地笑了笑。xiumin绷住小脸摇摇头:"我才不要!"chen上手缠住xiumin:"awei~~xiumin哥别这样嘛,我们第一天认识也多点相处的机会嘛~"

"所以这就是你第一天认识我让我帮你做苦力的理由?"

"…哎呀不是啦,总之你答应了对不对?那就走吧!"chen不由分说地拉起xiumin跳下圣诞树,xiumin才在空中飞了好长时间,这突然一降落吓得他紧紧抓住了chen的手臂:"喂!降落也说一声吧!还有我什么时候答应你啦!"

chen自顾自地给他安排工作:"喏,你包装那边,我装饰这边,开始吧!"

xiumin:"……"

chen手法娴熟地把一个未包装的礼物盒装好,给外面的丝带加上了一层金光闪闪的粉末。xiumin瞥了他一眼,只得看向自己身边的礼物盒,跟着chen开始包装工作。

"哇!这个熊好可爱。"chen边包装边说。

"这个积木也是我一直想要的…T T"

"这条围巾是准备送谁呀?好温暖唔~~"

xiumin手不停地打好蝴蝶结,纳闷怎么chen话那么多,好像一个人也能叽里呱啦说上半天。不过这样倒也挺好,感觉有个人说话周围还有点热闹的气氛了。

"xiumin哥你怎么那么快?我都还没做完。"不一会儿,chen看着xiumin周围码得整整齐齐的礼物惊叹。xiumin敲敲他的脑门:"你要是能少对礼物做点评价也能更快的!"chen吐吐舌头,飞快地把最后几个礼物盒装好。

"那么,接下来要去花童那边吗?"xiumin拍拍手站起来。chen点点头:"不过首先要把这个穿上。"说着抖出一件披风。"隐形衣?"xiumin好奇地盯着披风,chen得意地点点头。"可是只有一件啊。"chen苦恼。歪着头想了想,突然打了个响指站起来:"想起来了!之前培训的时候前辈教过的!" "什么?" "只有一件隐形衣的时候,要想让两个人共同隐身,只要拥有隐形衣的一方在另一方身上做一个印记即可。"chen一本正经地把策划部须知手册上的内容背出来,趁着xiumin没注意"吧唧"一下在他脸上啄了一下。

"呀!你干什么!"xiumin一下子跳开和chen拉开一小段距离。"印记啊。"chen眨着眼睛莫名其妙地看着他。

"……好了走吧走吧。"xiumin挥挥手飞出圣诞树,里面太闷了他觉得脸热得慌。chen披上披风随后飞出去,跟上xiumin。

给花瓣加上闪亮亮的金粉后,chen还拿出香囊让那些花儿闻起来更醉人了几分。"这样或许过了今天又多出几对情侣呢?"chen边撒香粉边轻轻地说。xiumin调侃:"原来你们节日小精灵还兼职当丘比特。"

与之前相反,chen的声音变得温柔下来:"才不是呢,人类这种生物啊,在陷入爱里的时候最幸福了。为什么节日小精灵在节日前要装点礼物,就是为了人们送出礼物时能在对方脸上看到更多一份快乐和幸福。礼物和鲜花,承载的是满满的爱啊。"

“每一年我都能听到人们在圣诞树下许的愿望,他们一字一句在心里虔诚认真地许愿,为自己爱的人祈福,光是他们对爱的那种态度,就让我觉得即使是给圣诞老人无薪打工也值得啦。”

"我们才不是丘比特,只是通过自己的魔法为这个世界送出更多一份爱和希望。"说完,一抹浅浅的笑意攀上chen的脸,xiumin看着他认真撒金粉的样子,有几颗散进空气里,在chen周围闪闪发光。

chen转过头看着他:"喂,看着我干什么?都要把我盯穿啦!"xiumin收回目光,也轻轻笑了一下。

"啊——嚏!"chen飞在半空,冷不丁打了个喷嚏。xiumin赶紧把自己的魔法收回来一些,他的魔法是冰雪,虽然好看浪漫但也是很冷的。chen靠在一栋楼的阳台上打开地图:"唔…接下来是去景逸花园。"xiumin也凑过去看:"是个老住宅区呢。"chen点点头收起地图:"走吧。"

透过玻璃窗,有的房间没有关窗帘,xiumin能看见人们温和又平静的睡脸。中心广场人那么多,而这些人在自己的房间却也安详且舒适。他们不去凑节日气氛的热闹,只想在这一年的结尾好好陪陪家人,对他们来说在寒冷的冬天窝在自己温暖的家里,身边有自己爱的人陪伴就已足够幸福。

“至高无上的主啊,请你聆听我诚挚的祈求。在新年钟声敲响之际,求主保佑那梦中之人的灵魂…保佑他们在醒来之后对生活充满信仰,那遥远的启明星啊,为他们指引继续前进的方向。”

“主啊,我祈求,祈求新的阳光降临在这世间每一个隅隙角落,照亮那些沉痛悲哭的灵魂,请让他们感受到主无上的恩德…主啊,请怜悯那些灵魂。”

chen十指交叉扣在胸前,为窗子里的人念词祈福。说完后食指轻轻在窗子上一点,一道柔和的光便钻进窗缝,进入里面的人的睡梦。“等他们醒来,会对昨晚做了一个出奇好的梦而笑出声,会发现接下来的日子好像什么都渐渐顺利起来。”chen说道,嘴角泛起温柔的笑。

xiumin出神地看着里面孩子们的睡颜,他们好像梦见了什么甜美的事物,在睡梦中嘴角也毫不掩饰地上扬。“真是幸福啊。”他喃喃。

雪渐渐地停了。chen也完成了他的工作,地面上铺了一层松松软软的白雪,chen飞到地上在雪地里打了个滚:“xiumin哥,你是不是在家无聊就自己造雪玩?”xiumin白了他一眼:“怎么可能?雪化了很难收拾的。”“那就造冰啊,冰不容易化还能做冰镇饮料。”“……”

xiumin撑着脸浮在半空看着雪地里撒欢儿的chen。跟着他工作了一晚上,本来是不情愿的,可是最后他竟然会觉得内心十足地温暖。

“xiumin哥!圣诞节到了!”chen高声叫道,飞到xiumin身边。远处的钟楼分针“啪”地跳到零刻度,天边绽放出一朵一朵绚丽的烟花。chen盯着烟花又发出赞叹:“真好看啊…”xiumin也附和:“是啊。真好看。”

“xiu…xiumin哥!”xiumin突然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顿时变了脸色:“sehun?”小sehun上气不接下气地飞过来:“可算找到你了…不然suho哥不把我骂死。”chen看到sehun红扑扑的脸抿嘴笑:“哦呀,这个小精灵有点可爱。”xiumin抱着手瞥了sehun一眼:“看在你那么努力找我的份上,就原谅你吧…chen,我可能要回去了。”

chen眨眨眼睛:“那么快?…那么,我送你一个礼物吧。”说完,他靠近xiumin,在他的唇角啄了一下。

“这次不是印记,是‘幸福’哦。”chen灿烂地笑着,自动忽视了旁边表情管理失控的sehun和脸红得熟透的xiumin。

“后会有期,xiumin小精灵。”

“下次见面的时候,记得要还礼哦~”

☆.。.:*・°☆.。.:*・°☆.。.:*・°☆.。.:*・°☆☆.。.:*・°☆.。.:*・°☆.。.:*・°☆.。.:*・°☆

#看在我肝那么疼的份上真的不考虑给我一颗小心心或者举一举小蓝手吗?╰(:з╰∠)_

评论(9)
热度(60)
©莓桃啵啵星 | Powered by LOFTER